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院党委书记史海水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1697543628601040470.jpg


史海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历史脉络为主线,强调了学好用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深刻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学习、落实,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高质量开展护理学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分享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