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99905新莆京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0

为高质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10月12日,99905新莆京在建华校区励志楼302教室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骨干培训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全体宿舍长20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学院王婧涵和苏晶两位老师主讲。


1697197691155054672.jpg


王婧涵老师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背景、我校“一站式”建设内容、网格化管理学生骨干的职责、学院“一站式”建设情况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一站式”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学生骨干是学校、老师、学生之间联系沟通的重要桥梁纽带、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力量、反映同学诉求的重要渠道、开展朋辈帮扶的重要队伍,要不断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苏晶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安全知识的培训,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讲授了人际交往、缓解压力的技巧,并通过解读心理安全员工作职责,要求大家不断增强骨干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成为学生社区的“心理引航员”。


1697197727400090962.jpg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99905新莆京将结合学院特点,不断推进“一站式”工作深入开展,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