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99905新莆京召开促进学科发展、提升科研水平为主题的骨干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0

为加快学院护理学科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我院于316日下午在建华校区尚勤楼120会议室召开护理学科研讨会。学院院长张瑞丽、副院长赵滨、4所直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及临床科研骨干、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赵滨副院长主持。


1679279323449079338.jpg


会上,青年学者徐欣怡老师以“从护理科研浅谈国自然申请”为题,分享了自己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领域青年学者交流会的体验和感悟,并围绕护理学科前沿、学科交叉融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在座老师反响热烈。在互动交流环节,4所直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纷纷就各医院优势学科方向、科研团队建立情况、课题申报情况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等多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1679279362104082770.jpg

最后,张瑞丽院长进行总结,她强调,护理学科建设需要各直属医院与学院形成合力,整合院-院资源,持续推进医教研融合,凝心聚力促进共同发展。一方面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医院优势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梳理护理学科人才队伍,建立稳定的二级学科方向。另一方面,在谋划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要持续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可持续加速发展。

本次研讨会为与会科研骨干开展护理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也激发了他们参与科研活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希望和热情。今后,99905新莆京将继续立足国内外护理学科发展前沿,逐步推进我校护理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