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闭环管理教学巧安排,研一学生成为“小先生”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0

闭环式管理期间,如何让学生上好护理学专业实训课是摆在学院领导班子面前的大问题,因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学生的技能操作对以后的上岗执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单靠线上教学实在难于达到理想效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封闭在校区内的研一学生作为实验课助教,由教师线上+学生助教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实现了学生到实训室现场实际操作的目标,圆满完成了近两周的教学任务,学生反映良好。


1678934855659003572.png

1678934855632011312.png


闭环管理后的第三周,护理专业核心课程基础护理学、助产学、护理心理学、护士人文修养等课程实训课陆续开课,核心课程尤其是基础护理学的实训课是整个职业生涯的基础,是学生必须要掌握和熟练应用的操作课程,为了让学生在特殊环境下能自己动手练习操作,学院班子群策群力,想办法解难题,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动员研究生担任实训课线下教学任务,分组带领学生开展各项实操练习。


1678934922250045391.png

1678934922299034640.png


各门课程的骨干教师课前在线上带领研究生集体备课,统一规范操作;课上与研究生保持连线,及时解决带教中的问题;课后和研究生一起在线上总结教学经验和问题。尤其是基础护理学教研室于虹老师,为了保障教学质量,主动到校进入闭环管理,手把手教“小先生们”提前规范练习操作,并在课上穿梭于各实训室进行巡回督导,成为带教总指导,有力保障了教学质量。


1678934981350037653.png

1678934981536020919.png


疫情当前,师生的生活发生改变,教与学面临种种困难。然而99905新莆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团结一心,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障特殊时期的教学质量。形成“学院统筹调度人员、教师尽职坚实保障、研究生火线上岗”三方联动的创新性教学模式,既保障了专业课的教学质量,同时也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敢为人先”的生动思政课。